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巨細胞病毒肝炎的治療辦法是什麼

巨細胞病毒肝炎的治療辦法是什麼

概 述

巨細胞病毒性肝炎又被叫做CMV肝炎,這種病是因為人類疱疹病毒感染而導致的,這種疱疹病毒是屬於人類疱疹病毒5型,是一種可以通過各種傳播途徑而導致人得上肝炎的一種疾病,傳播的途徑可以是通過唾液進行傳播,也可以是通過性生活而傳播,母親可以通過生產而傳播給嬰兒,還有一些原發性的感染也是可以導致被傳染人類疱疹病毒5型而引起巨細胞病毒性肝炎的。

步驟/方法:

1巨細胞病毒性肝炎如果是發生在成年人身上也不一定要過度驚慌,因為這種肝炎具有一定的自愈的能力,也就是說無需經過治療就有康復的可能,但是有的病人因為自身免疫能力受到了抑制同時又發生了這種肝炎就治療起來比較困難了。

第1步

2有一種藥物可以用來之治療巨細胞病毒肝炎,這種藥物就是更昔洛韋,此種藥物具有很強的藥效,但是只適用於患者的免疫功能沒有受到抑制的情況下進行巨細胞病毒性肝炎的治療,如果是免疫受到抑制則治療的效果很差。

3治療巨細胞病毒性肝炎還有一種藥物被叫做是膦甲酸,這種藥物對於因為艾滋病而合並出現的巨細胞病毒性肝炎是有很好的效果的,此種藥物治療可以使得患者的生活時間得到延長,但是副作用是比較大的。

第3步

注意事項:

巨細胞病毒性肝炎發生之後通常患者會感到身體一陣陣的法人,如果是新生兒發生了此病則會很容易表現出黃疸症狀,有的人發病之後會出現非常嚴重的肝細胞纖維化的問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