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母嬰傳播為乙肝常見病因

母嬰傳播為乙肝常見病因

概 述

我們知道生活中有很多的朋友患有乙肝的疾病,對於這樣的疾病患者心理也清楚,有可能會傳染給小寶寶的,所以很多的朋友並不太願意結婚生子,生怕給自己的後代帶來什麼麻煩,畢竟乙肝是種傳染性的疾病,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就是母嬰傳播,多數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是由母嬰傳播所造成的,其實乙肝的母嬰傳播也分為很多種類型,那麼都有什麼哪?

母嬰傳播為乙肝常見病因

步驟/方法:

1首先一個就是在分娩過程中感染,母嬰傳播很多是在分娩過程中發生的,絕大多數乙肝病毒表面陽性的母親分娩時,產道混合液中可發現乙肝病毒,胎兒暴露於這一環境中,就可能染上乙肝病毒。

第1步

2再有就是小寶寶可能在子宮內發生感染,也就是乙肝病毒在子宮內經胎盤垂直傳播,在胎盤組織和臍帶,以及羊水中均有乙肝病毒的存在,所以這個乙肝病毒有經過胎盤傳播的可能性。

3還有就是這個乙肝也可能是在母嬰日常生活接觸的時候傳播,乙肝病毒表面陽性母親的乳汁,以及唾液中都可測到乙肝病毒的存在,這也說明母嬰日常接觸傳播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

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患有乙肝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想要懷孕的話,必須先經過一系列的檢查,並且在孩子出生以後及時的接種疫苗才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