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病毒攜帶者要注意4個細節

乙肝病毒攜帶者要注意4個細節

概 述

前段時間公司組織全體的員工進行體檢,我們部門居然有兩個人查出來患有乙肝。知道這個消息,我們部門的員工都非常緊張,離那兩個同事遠遠的,生怕傳染上自己,那兩個同事也覺得很尴尬,也不怎麼和我們交流。感覺大家對乙肝這種病都缺乏相應的了解才會如此的恐慌。我想問一下,患有乙肝的人應該注意些什麼,如果身邊有患乙肝的人應該怎麼辦?

步驟/方法:

1大家如果聽說自己身邊有乙肝病毒攜帶者,肯定會感到恐懼,充滿戒心。但是乙肝病毒攜帶者並不等於慢性乙肝病人,害怕乙肝病毒的傳染是不必要。並且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是血液、母嬰、性接觸等,日常工作或生活接觸,一般不會傳染乙肝病毒。

第1步

2 乙肝病毒攜帶者在生活中有許多不能忽視的細節,例如應該與專業醫生討論是否應注射甲型肝炎疫苗,在已經感染乙肝病毒後,保護肝髒不受其他病毒的感染是非常重要的。服用藥物時確認該藥對肝髒沒有損害,有許多種藥物會通過肝髒代謝,因而損傷肝髒。

第2步

3一些避孕藥物易導致乙肝復發,甚至會引發藥物性肝炎。所以,不想要孩子的乙肝病毒攜帶者最好采用避孕套避孕。如果攜帶者為孕婦,一定要讓嬰兒在出生後馬上注射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這樣可避免新生兒在分娩過程中感染乙肝病毒。

注意事項:

除了上述幾點需要注意以外,乙肝病毒攜帶者還需戒酒禁煙,避免熬夜、劇烈運動等傷害肝髒的行為,注意個人衛生和家庭衛生,在正規醫療單位定期復查和隨訪。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