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重度脂肪肝飲食要注意什麼呢?

重度脂肪肝飲食要注意什麼呢?

概 述

我們常說喝酒的人,易得脂肪肝,我了解到肝髒內含磷脂、甘油三酯、脂酸、膽固醇及膽固醇脂。若脂肪量超過5%為輕度脂肪肝,超過10%為中度脂肪肝,超過25%為重度脂肪肝。總脂量甚至可達40%~50%,有些達60%以上。我們說的重度脂肪肝,就是總脂肪量超過了25%以上。這樣的人,一定要小心了。我們都說肝髒是排毒的,一旦我們身體內的毒素無法正常排出,就會在體內越聚越多。

重度脂肪肝飲食要注意什麼呢?

步驟/方法:

1知道了重度脂肪肝的界定值,我們一定要嚴格控制自己的飲食,以清淡,少油,少鹽為標准,戒酒也是必要的。以高熱量、高蛋白和維生素豐富而易消化的食物為原則。只要能堅持,一定會減輕病症的,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2食用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如小米、莜麥面、芝麻、油菜、菠菜、菜花、甜菜頭、海米、干貝、淡菜等食品可促進體內磷脂合成,協助肝細胞內脂肪的轉變。這些食物的烹調以蒸煮為宜,避免油鹽的攝入量超標。

第2步

3再者,重度脂肪肝的患者,盡量避免去飯店就餐,飯店的菜好吃,一定原因是油多,入味,這樣很容易超標,避免喝酒,即使是啤酒也不可以。還要注意運動,有的脂肪肝的形成是缺乏了適量的運動造成的。

第3步

注意事項:

平時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低糖飲食,增加蛋白質食物啊。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飲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質的瘦肉,河魚,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