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脂肪肝患者多吃什麼好

脂肪肝患者多吃什麼好

概 述

預防和控制脂肪肝病情發展的最主要的措施就是飲食治療。我們身體中熱能的來源主要是通過食物中的蛋白質,糖,脂肪而來的,這些物質的需要量與我們的性別,年齡,工作等因素都有一定的關系。如果我瓣攝入過高的熱能的話就會使我們的體重增加,脂肪合成增加,這樣我們的肝髒細胞脂肪就會出現變性,現在跟大家分享一下脂肪肝患者多吃什麼好。

脂肪肝患者多吃什麼好

步驟/方法:

1脂肪肝患者在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山楂,這是因為山楂中含有豐富的熊果酸,這種物質的作用就是可以降低動物脂肪在我們血管壁的沉積,還可以起到降脂散淤的作用。還可以幫助膽固醇的轉化。

第1步

2我們還可以多吃一些甘薯,甘薯是非此一時想的鹼性的食物,它可以中和我們體液中過多的酸,可以幫助我們保持身體中的酸鹼平衡度。甘薯中還含有豐不寧唯是的纖維質,可以與膽固醇,膽酸等物質相結合,這樣就有利於油脂的排出。

3我們在得了脂肪肝之後還可以多吃一些玉米,因為玉米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硒,鈣等,這些微量元素可以起到降血脂和防治脂肪肝的作用。而且玉米的提取物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

注意事項:

我們脂肪肝患者在平時的時候還要注意魚類,瘦肉,蛋清,新鮮水果和蔬菜等脂性物質的攝入,這些食物有助於促進肝內脂肪的消退。還可以幫助控制血糖和血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