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得了酒精肝有沒有好的食療方法

得了酒精肝有沒有好的食療方法

概 述

近些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們的飲食結構也發生了很大變化,由過去的粗茶淡飯變成了現在的大魚大肉,而且由於工作的需要、酒也成為了人們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種飲品,長此以往,酒精就會慢慢損傷人的肝髒,引發酒精肝,酒精性脂肪肝是由於長期大量飲酒導致的肝髒疾病。有酒精肝的患者一般都有長期飲酒史。

得了酒精肝有沒有好的食療方法

步驟/方法:

1得了酒精肝可以通過一些食療的方法來緩解症狀,如芹菜炒香菇,把400g芹菜,50g香菇放到一起炒,然後在快熟的時候放適當的食鹽、醋,這個菜有平肝清熱、益氣和血作用,對患者有好處。

第1步

2另外一種食療是蘑菇燒豆腐,把250g嫩豆腐,100g鮮蘑切片後放入洗干淨的砂鍋內,加入適量的鹽和清水,中火煮沸後,小火再炖15分鐘,加一些調味品就完成了,有很好的補氣益胃、降脂抗病毒作用。

3還有一種食療是芹菜紅棗煲湯,將適量的芹菜,紅棗放入砂鍋內炖煮,一般10至15分鐘就可以了,另外也可將250g芹菜,洗淨搗汁去渣扣,再加適量蜂蜜,炖煮後溫服,都有清熱解毒、補血養肝功效。

注意事項:

需要提醒的是,雖然食療是一種很好的輔助治療方法,對緩解病情也很有作用,但是不能代替科學的治療,患者最好還是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