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引起肝癌的危險因素有哪些

引起肝癌的危險因素有哪些

提到肝癌,人們都會心裡一驚,這是一種死亡率很高的疾病,近年來的發病率一直居高不下,稱為威脅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針對引起肝癌的危險因素有哪些常見的多數人還是不知道,因此也就缺少相應的預防措施。引起肝癌的危險因素有哪些常見的?

1、飲食:不合理飲食,暴飲暴食,可以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從而影響肝髒功能,此外,如果食用發霉和燒糊的食物,其中的黃曲霉毒素可以誘發肝髒癌變。

2、酒精:長期飲酒會導致酒精中毒或者引起酒精性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炎,這些都可能導致肝癌的發生,因此需要戒酒。

3、飲水:在一些肝癌高發區的調查,可以發現水中含有多種有機致癌物質,尤其是污染的溝水,在飲用後會增加肝癌的發生率。

4、肝炎:病毒性肝炎,主要是乙肝和丙肝,是引發肝癌的原因,尤其是乙肝,其肝癌發生率是健康人的幾十倍甚至上百倍,很多肝癌患者都有慢性肝炎病史。

5、肝硬化:臨床上肝癌合並肝硬化的發生率很高,肝硬化只需要幾年時間就可以轉化為肝癌,其中主要是壞死性肝硬化和肝炎後肝硬化,這也間接證明了肝炎與肝癌之間存在關系。

6、化學致癌物質:一些化學物質,如亞硝基化合物可以引發肝癌,此外,黃樟毒、農藥等都可能誘發肝癌。

了解肺癌病因後讓我們來關注下目前治療肺癌的顯著療法。

以上就是專家介紹的肝癌病因,肝癌的危害極大,致死率高,希望廣大朋友了解常見的引起肝癌的危險因素後能夠及時的做好預防工作,積極的避免這一惡性疾病的出現。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