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乙肝患者有哪些飲食方面的禁忌

乙肝患者有哪些飲食方面的禁忌

  乙肝患者的身體內往往缺少鋅、錳、硒、鈣等微量元素,部分患者身體內還缺乏磷、鐵等礦物質。因刺激,肝病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可以適當的補充微量元素和礦物質,比如說海藻、香菇、芝麻、大棗、枸杞等。

  飲食要清淡:可以多吃點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說:青菜、菠菜、黃瓜、西紅柿、芹菜、蘋果等。

  飲食要富含優質蛋白質:蛋白質是維持人類生命活動最最重要的營養元素之一,乙肝病人的病情一旦好轉,就要逐步增加蛋白質的攝入,並且先用優質的蛋白質和營養價值高的食物,這樣就有利於肝細胞的再生和修復。

乙肝患者有哪些飲食方面的禁忌

  肝病患者哪些食物是不能夠多吃的?

  肝炎患者不能多吃罐頭食品、油炸還有油煎的食物、方便面、香腸等。

  罐頭食品裡面含有防腐劑、食物色素等會加重肝髒代謝和肝髒解毒功能的負擔。油炸、油煎食物是屬於高脂肪食物,不容易被吸收和消化。

  反復煎炸的食物裡面含有致癌物質。

  味精是調味品,肝病患者如果一次使用量過多會出現短暫頭痛、心慌、惡心等症狀。

  少吃點葵花籽,葵花籽裡面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多吃會影響到肝細胞的功能。

  松花蛋裡面含有一定量的鉛,經常食用會導致鈣質缺乏和骨質疏松等情況的發生。

  一些腌制的食物裡面含鹽量非常高,肝病患者食用之後容易影響到水、鈉的代謝,肝硬化的患者應該要注意。

  乙肝患者怎麼喝牛奶呢?

  乙肝急性期或者是慢性期的患者,有惡心、嘔吐、厭油還有腹瀉者,不能喝牛奶。在消化道症狀緩解或者是康復了後喝最好。肝硬化患者伴有肝昏迷,或者是有肝昏迷傾向的人,不能喝牛奶,不然是會加重肝昏迷情況的。

  不能夠大量或者是大口的喝牛奶:牛奶中含有5%乳糖,當體內乳糖酶不足時,過多過快地飲用牛奶,乳糖不能消化吸收,易引起腹脹、腹瀉。所以,喝牛奶時宜小口喝,待唾液與牛奶混勻後再咽下。

  不能夠加糖喝:因為蔗糖在胃腸道內的分解物會和牛奶裡面的鈣中和,不但不利於鈣的吸收,同時還會促使細菌發酵產氣,導致出現腹脹的情況。

  不能空腹喝:若空腹喝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質只能代替碳水化合物轉變為熱量而被消耗,起不到蛋白質構造新組織、修復舊組織的作用。

  乙肝患者朋友們的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的問題就先給介紹到這裡了,希望我們這些內容的介紹可以給您帶來了一定的幫助,乙肝疾病的出現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造成了及其嚴重的危害性,為此我們大家對於這個疾病一定要及時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