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慢性肝炎有什麼樣的症狀

慢性肝炎有什麼樣的症狀

  慢性肝炎疾病是很多人比較討厭的疾病,因為這個疾病的確會給人們帶來很大的困擾。這個疾病在治療起來是比較困難的治療病程比較長,因此患者要遭受很大的病痛折磨。疾病只有做到早發現早治療才能更加有利於緩解。所以我們首先要了解慢性肝炎疾病的症狀表現。

  慢性肝炎有什麼症狀?

  一、慢性活動性肝炎:

  既往有肝炎史,目前有較明顯的肝炎症狀,如倦怠無力、食欲差、腹脹、溏便、肝區痛等面色常晦暗,一般健康情況較差,勞動力減退。肝腫大質較硬,伴有觸痛及叩擊痛,脾多腫大。可出現黃疸、蜘蛛痣、肝掌及明顯痤瘡。肝功能長期明顯異常,ALT持續升高或反復波動,白蛋白降低,球蛋白升高,丙種球蛋白及IgG增高,凝血酶原時間延長,自身抗體及類風濕因子可出現陽性反應,循環免疫復合物可增多而補體C3、C4可降低。部分病例出現肝外器官損害,如慢性多發性關節炎,慢性腎小球炎慢性潰瘍性結腸炎,結節性多動脈炎,橋本氏甲狀腺炎等。

  二、慢性遷延型肝炎:

  急性肝炎病程達半年以上,仍有輕度乏力、食欲不振、腹脹、肝區痛等症狀,多無黃疸。肝腫大伴有輕度觸痛及叩擊痛。肝功檢查主要是ALT單項增高。病情延遷不愈或反復波動可達1年至數年,但病情一般較輕。

  我們通過閱讀上面小編介紹的內容,相信可以明確的了解到慢性肝炎疾病的症狀表現。了解了這些症狀表現能夠及時地幫助人們發現疾病,這樣能夠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對於疾病的緩解有很大幫助作用。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