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引發肝硬化的原因是什麼

引發肝硬化的原因是什麼

  肝硬化是現如今很多人患有的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很大的,不僅僅是影響患者的工作和學習,也會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危害,因此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多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避免受到疾病的危害,那麼引發肝硬化的原因是什麼呢?

  一、病毒性肝炎:在平時的生活中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肝炎的發生,肝炎的發病和病毒的侵害有關。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縮窄心包炎可使肝內長期淤血缺氧,引起肝細胞壞死和纖維化,稱淤血性肝硬化,也稱為心源性肝硬化。

  二、酒精中毒:針對引發肝硬化的原因是什麼這個問題,專家指出有的人在平時喜歡大量的飲酒,長期如此就會引起肝硬化,目前認為酒精對肝髒似有直接毒性作用,它能使肝細胞線粒體腫脹,線粒體嵴排列不整,甚至出現乙醇透明小體,是肝細胞嚴重損傷及壞死的表現。

  三、營養障礙:一個人如果長期營養不良就是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降低,對於病毒的免疫降低,就會患上肝炎,動物實驗證明,喂飼缺乏膽鹼或蛋氨酸食物的動物,可經過脂肪肝的階段發展成肝硬化。

  四、工業毒物或藥物:有些地方為了殺滅一些害蟲,就會大量的使用一些殺蟲劑,如果我們在接觸到了大量的含砷殺蟲劑、四氯化碳、黃磷、氯仿等,或長期使用某些藥物如雙醋酚汀、異煙肼、辛可芬、四環素、氨甲喋呤(MTX)、甲基多巴,可產生中毒性或藥物性肝炎,進而導致肝硬化。黃曲霉素也可使肝細胞發生中毒損害,引起肝硬化。

  肝硬化患者不可自己在家盲目治療,應當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診斷,找出引發肝硬化的原因是什麼,然後根據自己病情的大小,采取適合自己病情的治療方法,同時做好護理保健工作,這樣才能保障治療效果,使自己可以早日恢復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