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丙肝危害大 輕視會釀大錯

丙肝危害大 輕視會釀大錯

  丙肝作為病毒性肝炎的一種,人們對它的了解知之甚少。相對於乙肝,丙肝在人們的認知范圍內是模糊不清的,甚至不以為意。不知者不懼,但是丙肝是非常危險的。

  丙肝雖然沒有乙肝危害大,傳染性也沒乙肝強,也更容易治療,但丙肝的死亡率也很高。丙肝的死亡率在我國排行第五,但沒有得到公眾的足夠重視,這和丙肝的發病特點有關,也是導致丙肝死亡率高的重要原因。

  丙肝死亡率高的原因:

  1、大多數丙肝患者沒有症狀,患者不能及時發現,導致錯過最佳治療時機,造成病情的惡化。

  2、丙肝沒有疫苗,無法做到最有效的預防。

  3、很多患者抱著僥幸心裡,以為無症狀就是沒事,不接受治療,或只是簡單隨便地治療,從而贻誤了病情,造成病情的惡化。

  4、丙肝的潛伏期較長,並且沒有症狀,丙肝患者的肝髒在不知不覺中遭到慢性的損害,發現時已經是肝硬化或肝癌了。

  由上可知,丙肝患者的生命是非常危險的。正因為以上的原因,我們丙肝更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以防有生命危險!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