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肝功能異常會出現哪些症狀表現呢

肝功能異常會出現哪些症狀表現呢

  肝病之所以會出現症狀,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肝髒受到了損害出現肝功能異常而導致的。肝功能異常的症狀有哪些?肝功能異常的症狀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肝功能異常的症狀全身表現:乏力易疲勞是最常見的症狀。多是由於肝細胞損害,致血清轉氨酶等酶類增高,而膽鹼脂酶降低所致。也可能是由於食欲下降、飲食減少、營養不良引起的。

  2.肝功能異常的症狀皮膚表現:有些病例可出現肝病面容,表現為面色黯黑、黃褐無華、粗糙、唇色暗紫等;還可引起顏面毛細血管擴張,蜘蛛痣及肝掌,有些病人可有脾腫大。

肝功能異常會出現哪些症狀表現呢

  3.肝功能異常的症狀消化道表現:食欲下降;消化功能異常,致食欲減退、厭油膩、惡心、嘔吐、腹洩或便秘等症狀。

  4.肝功能異常可引起膽色素代謝異常,可致黃疸,主要症狀變現為為皮膚、鞏膜等組織的黃染,黃疸加深時,尿、痰、淚液及汗液也被黃染,唾液一般不變色。

  5.肝功能異常可引起營養代謝障礙:維生素類代謝異常,各種維生素的缺乏可致皮膚粗糙、夜盲、唇舌炎症、浮腫、皮膚出血、骨質疏松等;糖代謝障礙,可致血脂含量改變,膽固醇合成及酯化能力降低。所以肝功能損害要視情況限制糖和其他高熱量食物的攝入,以免形成營養過剩,促使體內脂類物質增多而易發生高血脂或脂肪肝,加重病情。

  6.肝功能異常導致凝血因子合成異常,可致牙龈出血、鼻出血等出血傾向;

  7.激素代謝異常,可致性欲減退、男性乳房發育、女性月經失調、皮膚小動脈擴張,出現蜘蛛痣、肝掌、臉色黝黑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