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慢性肝病到底有多“慢” 日常生活如何預防

慢性肝病到底有多“慢” 日常生活如何預防

  慢性肝病是肝病的一種,他雖然是一種慢性疾病,但是危害卻十分大。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慢性肝病。究竟慢性肝病有多”慢“呢?日常生活中又該如何預防呢?

  病程:6個月或更長

  慢性肝炎的病程持續超過六個月,這個過程中,肝髒會漸漸的被病毒細菌損害,最後造成肝髒壞死,和一系列的並發症。危害十分大。慢性乙肝大三陽的臨床表現為病程超過一年,乏力、食欲不振、腹脹、肝區疼痛,蜘蛛痣與肝掌、肝脾腫大等。

  潛伏:3至6個月不等

  一般而言,病毒又有一個潛伏期。甲型病毒性肝炎的潛伏期為30日左右,丙型病毒性肝炎在輸血後潛伏期平均為7.8周,乙型病毒性肝炎的潛伏期一般為3個月左右。最長的潛伏期,乙肝可達6個月。由於這些肝病的潛伏期比較長,一般患者出現症狀後到院檢查,病情已經惡化。

  治愈:過程緩慢復雜

  由於慢性肝病病毒潛伏期長,治愈起來比較復雜。例如慢性乙肝,患者可攜帶乙肝病毒終生或數十年,體內乙肝病毒痊愈較困難也較復雜。

慢性肝病到底有多“慢” 日常生活如何預防

  如何預防慢性肝病

  預防慢性肝病,首先還是要從飲食和衛生方面做起。

  1、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

  丙肝乙肝等肝病都會通過血液等途徑傳播。日常生活中,不要和別人共用注射器,也不要隨意與陌生人親密接觸。餐具和洗具要保持清潔,避免肝病病毒食源性傳播。

  2、保持合理的飲食結構

  暴飲暴食或者過度節食,都會導致慢性脂肪肝的發生。因此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合理的飲食結構,不要暴飲暴食,也不能過度節食。早上最好吃早餐,促進膽汁的排放。多吃枸杞、芹菜等也有利於肝髒細胞的修復。

  3、鍛煉身體提高免疫力

  鍛煉身體能夠強化自身的免疫力,提高病毒的抵抗力。運動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提高肝髒功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