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適量食用鵝肝,防止脂肪肝

適量食用鵝肝,防止脂肪肝

概 述

在最近這幾年內,國外的一些高級食材不斷的引進國內,比如說鵝肝,法國人是特別喜歡吃鵝肝的,在最近這幾年內,我們國家有些地區的人也喜歡吃鵝肝,其實鵝肝的營養確實較為豐富,口感也是相當不錯的,受到了不同類型人的歡迎,但是專家提醒廣大朋友們,吃鵝肝一定要量力而行著太多,有可能會形成脂肪肝,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脂肪肝與飲食有非常大的關系,下面我們就來一起介紹一下到底應該要如何預防脂肪肝。

適量食用鵝肝,防止脂肪肝

步驟/方法:

1輕、中度脂肪肝的治療,很多情況不是采取服用藥物的方式,而是調整通過調整飲食結構和改變不良生活方式來進行的。比如主食怎麼吃,蔬菜怎麼吃等。因此,在保證飲食營養均衡攝入的前提下,脂肪肝患者要一項項的改進。

2脂肪肝患者如何選擇活動項目及其活動量要因人、因病情而異。對於肥胖症、高脂血症和肝炎恢復期引起的脂肪肝可以選擇散步、游泳、慢跑、打羽毛球等較緩和的有氧運動。而短跑、打籃球、拳擊、登山等,可引起血中乳酸增高,不利於脂肪肝的恢復。

3為了預防脂肪肝可以補充粗纖維,粗纖維可以加快胃腸蠕動,減少食物中脂肪在胃腸道的停留時間,所以降低了人體對食物中脂肪的吸收量。脂肪吸收少了,血脂就會下降,肝髒中沉積的脂肪就不會過多,也就不容易發生脂肪肝。

第3步

注意事項:

淇淋、甜點這些高熱量的食物會讓你的血糖迅速提高,應試著盡量減少進食高熱量的食物,其實低熱量的食物則可以提供更持久的熱量。而在諸多的食物中,胡蘿卜汁就是一種很好的肝髒滋補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