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多吃哪幾種食物可以治療脂肪肝

多吃哪幾種食物可以治療脂肪肝

概 述

最近我發現自己得了脂肪肝,不過情況還比較輕,沒有那麼嚴重,所以我自己也沒有,感覺到自己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不過也是有預感的,因為我自己特別的肥胖,雖然身體沒有不適感,但是肥胖的體型會讓我對健康有些不安感,所以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去醫院檢查一次身體狀況,也算是對疾病的一種預防手段,不過這次真的是檢查出來了,有脂肪肝這種情況,多吃那幾種食物可以治療脂肪肝?

多吃哪幾種食物可以治療脂肪肝

步驟/方法:

1對於脂肪肝的患者,一定要在飲食方面多注意,特別是輕度的脂肪肝患者飲食會起到比較大的作用。對於比較嚴重的脂肪肝患者,在治療的同時,注意飲食方面也是非常必要的。首先可以多吃一些銀耳,對於脂肪肝可以起到防治的作用。

第1步

2還有玉米可以多吃,因為玉米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以及卵磷脂、曬和維生素e,這些營養成分能夠有利於降低血清膽固醇,對於減輕脂肪肝的症狀能夠起到非常好的作用。還有大蒜還有某種物質,一方面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另外還能夠防止血栓形成,並且可以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

3除了以上食物之外,還有海帶、洋蔥、牛奶等,這些都是可以防止脂肪肝的非常健康的食物,同時應該要注意調節飲食結構,平時主食應該以糖類碳水化合物為主,摻雜一些雜糧來吃,每天一定要控制熱量的攝入,不能夠吃的太多,而且要有規律性。

注意事項:

脂肪肝患者必須戒酒,有很多患者的脂肪肝,都是因為長期大量飲酒引起的,做菜的時候盡量不要煎、炸、炒,這種情況用油太多,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可以改用蒸、煮、熬、炖等烹饪的方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