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預防脂肪肝 需知其常見病因

預防脂肪肝 需知其常見病因


  對於脂肪肝這種疾病,大家都知道主要是因為肝髒當中堆積了過多的脂肪所導致的一種疾病。那麼,哪些原因會導致這種疾病的出現呢?如果您現在還不知道的話,就來看一下我們專家的介紹吧,也許會對您有所幫助。

  1、飲酒

  飲酒是引起脂肪肝的常見病因,飲酒致脂肪肝可能是酒精對肝內甘油三酯的代謝有直接的毒性作用,長期飲酒可造成酒精中毒,致使肝內脂肪氧化減少,而慢性嗜酒者約60%可出現脂肪肝,20%~30%的人群可發展為肝硬化。

  2、肥胖

  相關報道稱,約50%肥胖者有肝內脂肪浸潤,這是由於脂肪組織增加,游離脂肪酸釋出增多所致。

預防脂肪肝 需知其常見病因

  3、饑餓和營養不良

  饑餓時,由於血糖降低,脂肪肝組織中的脂肪酸被動員入血,使血中游離脂肪酸升高,肝內有中等度脂肪堆積;營養不良者,由於蛋白質缺乏,而導致極低密度脂蛋白合成減少,肝轉運甘油三酯發生障礙,脂肪在肝內堆積而形成脂肪肝。

  4、糖尿病

  糖尿病葡萄糖利用障礙,造成代謝紊亂,最終使脂肪酸在肝內存積引起脂肪肝,據統計約有半數糖尿病病人伴有脂肪肝。

  5、應用相關藥物

  長期使用激素可使人肥胖並發生脂肪肝;應用四環素也可引起脂肪肝,特別是在妊娠婦女,常引起與妊娠急性脂肪肝表現相似的脂肪肝,死亡率較高。

  對於脂肪肝這種疾病,如果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可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杜絕各種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可以遠離脂肪肝這種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