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10方法去肝火 遠離焦慮

10方法去肝火 遠離焦慮

  1.休息時離手機遠點

  到公司突然發現沒帶手機,這是許多人的“噩夢”。2012年的一項研究顯示,73%的美國人會因手機沒在身邊而焦慮。因此,不妨試著遠離手機這個“焦慮源”,尤其是在休息的時候。其實,讀本書,看個電影,做手工,甚至做頓飯,都比玩手機更愉悅,工作時效率也會提高。

  2.別在辦公室吃午餐

  社會節奏快,許多上班族不得不在辦公室吃午餐。但研究表明,在辦公桌前吃午餐會讓人緊張、缺乏創造力。所以,建議上班族一定要到食堂或餐館吃午飯。沒必要因此內疚,這反而會提高下午的效率。

10方法去<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681588.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681588.html' target='_blank'>肝火</a> 遠離焦慮

  3.別把體重看太重

  體重增加會讓很多人不開心,但許多研究表明,微胖是健康又有魅力的身材。日本一項研究顯示,40歲時體重稍微超標的人能多活6~7年;英國一項調查發現,87%的男人更喜歡曲線優美、豐滿圓潤的女性。所以,別再為體重問題煩惱了。

  4.想吃啥就吃啥

  許多人聽朋友說吃素好,自己就一口肉都不吃。可吃不到想吃的東西,心裡會糾結、郁悶。每個人的飲食習慣不同,別人的菜譜不一定適合你。現代心理學認為,想吃的就是身體需要的。因此,別聽朋友的建議,想吃啥就吃啥。當然,記住別過量。

  5.少跟旁人比較

  美國前總統西奧多·羅斯福曾說過:“比較是偷走快樂的賊。”許多人過得不錯,但與旁人一比,看到同學買車了,同事買房了,就心存煩惱。每個人的生活節奏不同,而且風光的背後總有難念的經。因此,停止跟人比較,自己過得好才是真的好。

  6.收拾好辦公桌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發現,桌子上到處都是文件,會讓人無法集中精力,感覺更累。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科學家發現,辦公桌整潔的人更慷慨、更健康。因此,不妨把辦公桌收拾整潔。

  7.讓一切“剛剛好”

  希望事事做到最好往往給自己增加壓力。但這種態度會影響創造力,增加自我懷疑和焦慮。因此,讓一切都做到“剛剛好”,也就是中國人講求的“中庸”,才是成功者的境界。

  8.好好享受年假

  研究表明,休年假能緩解上班族的壓力,提高生活質量和整體幸福感。因此,在新的一年裡,充分利用好你的休假時間,好好整理一個休假計劃,給大腦充充電。

10方法去肝火 遠離焦慮

  9.平衡好工作與生活

  每個人都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難免有各種瑣事。比如家裡水管漏了,但維修工只能工作日上門,這會讓人沒心思上班,煩躁不安,甚至可能把手頭的工作搞砸。管理心理學家提示,老板不妨設置靈活的工間假,采用合理調休的方式讓員工有時間處理這些必要的事務。這樣既不影響工作時長,還能培養出一批更快樂、健康、忠誠的員工。

  10.及時處理工作郵件

  周末過後,打開郵箱,看到大量未讀郵件,難免讓人焦慮。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節假日時關注電子郵箱,並及時處理一部分郵件,可以減輕壓力,同時讓你成為一個高效的員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