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肝癌早期飲食有哪些呢

肝癌早期飲食有哪些呢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不良的飲食習慣的養成,再加上環境的不斷污染,引發人類疾病的因素也是越來越多。近年來肝癌的發病率在不斷的提升,在肝癌的早期合理的膳食,食療是能夠治愈的。那麼肝癌早期飲食有哪些呢?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下:

  1、進食易消化食物

  肝癌患者可進食酸梅湯、鮮橘汁、果汁等,以助消化而止痛,進食切勿過涼、過熱、過飽。肝癌患者常見惡心、嘔吐、食欲不振,宜食開胃降逆的清淡食物,如杏仁露、藕粉、玉米糊等易於消化的食物,忌食重油肥膩。低脂肪飲食可以減輕肝癌患者惡心、嘔吐、腹脹等症狀。肝癌患者必須提高膳食的熱量和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脂肪、甜食,如蜂蜜、蜂王漿。蔗糖以及植物油、奶油等;應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優質蛋白質,如瘦肉、蛋類等,以防止白蛋白減少。

  2、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K等都有一定的輔助抗腫瘤作用。維生素C主要存在於新鮮蔬菜、水果中;胡蘿卜素進入人體後可轉化為維生素A,所以肝癌患者應多吃動物肝髒、胡蘿卜、菜花等食物,還應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蘿卜、南瓜、竹筍等。患者應多吃含有抗癌作用微量元素的食物,如大蒜、香菇、蘆筍和動物的肝、腎以及人參、枸杞子、山藥等。

  3、補充無機鹽

  無機鹽分為2類:常量元素,如鈣、鈉、鉀等;微量元素,如硒、鋅、碘等。硒、鐵等礦物質具有抗癌作用。 

   以上就是肝癌早期飲食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另外提醒大家多加的注意,做好預防工作,若發現自己身體不適,就應該及時的跟醫生交流,避免更加嚴重的疾病現象出現,危害到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