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過量食姜會加大肝癌風險

過量食姜會加大肝癌風險

肝癌已經成為很多朋友聚會都會談到的外科疾病,可見肝癌已經成為大眾的所關心的疾病,對於肝癌防治 ,關鍵在於在治療。

什麼原因會導致帕金森?帕金森是一種危害極大的疾病,是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因此大家應該了解帕金森的發病病因,以便能夠根據病因做好帕金森的預防。

帕金森的發病原因具體如下:

一、藥物導致:這是帕金森患者患病的最常見病因,如某些西藥都可能引起帕金森氏症綜合症。

二、中毒:帕金森氏症的病因包括重金屬、煤氣等

姜是生活中調料必備品,也有很多人熱愛吃姜,姜能夠驅寒,對身體也是好處極多的,然而,生姜中也含有不利健康的成份黃樟素。這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危害,具體來聽專家是怎麼解釋的:

姜的成分黃樟素可引起肝癌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研究顯示,黃樟素可引起肝癌,在小鼠的飼料中添加0.04%~1%的黃樟素,150天到2年,可誘導小鼠產生肝癌。黃樟素經過代謝轉化為活性致癌物的過程,目前已經比較清楚:黃樟素在小鼠體內首先代謝為苯乙醇形式,接著被激活轉化為乙酸鹽或硫酸鹽,成為最終的致癌物。黃樟素若與氧化劑結合,會生成更強致癌活性的環氧黃樟素。

美國不允許黃樟素作食物添加劑

在美國不再允許黃樟素作為食物添加劑。最近,歐盟專家委員會決定,在歐盟范圍內進一步降低黃樟素的允許劑量,以減少對人體的危害。國際食品添加劑法典委員會正在啟動制定的《食用香料使用准則》中規定,黃樟素在食品和飲料中最大限量為1毫克/千

中毒;代謝性疾病如肝豆狀核變性,尿毒症的末期也可引起帕金森氏症。

三、血管性原因:腦梗塞或腦出血等可直接或間接影響多巴胺系統功能,從而就會導致帕金森的發生。

四、遺傳變性疾病:大家都知道帕金森氏症其實也是遺傳性疾病,所以因為遺傳也會導致帕金森的發生。

五、外傷和腫瘤:外傷和腫瘤(腫瘤【譯】腫瘤是機體在各種致癌因素作用下,局部組織的某一個細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對其生長的正常調控,導致其克隆性異常增生而形成的異常病變。)引起帕金森氏症的病因也是很正常的。

了解了帕金森的發病原因,就要根據病因做好帕金森的預防工作,具體的預防方法如下:

一:鍛煉。提倡讓患者多鍛煉,這是可以預防和治療帕金森的有效方法。鍛煉時,應選變化較多、比較復雜的運動形式,比如讓患者多走走彎曲的石子路,這對於延緩運動功能減退,很有好處。

二:飲食。帕金森病患者多伴有植物神經功能損害,容易便秘,要在清淡飲食的基礎上,多吃粗纖維食物和西瓜、香蕉等有通便功效的水果。此外,多巴類藥物不僅要空腹服用,像雞蛋、肉等高蛋白食物好晚上吃,以免影響藥物療效。

三:預防帕金森病的方法包括避免接觸有毒化學藥品,如殺蟲劑、除草劑、農藥等。據悉不戴面具噴灑農藥更易患帕金森病;避免重金屬錳以及放射線污染。如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群應注意自身與危險因素的隔離;關於預防帕金森病的方法,還要避免吸入有毒氣體。汽車尾氣含大量一氧化碳、二硫化碳、氰化物等有毒氣體,這些氣體可令細胞死亡;避免精神疲勞。精神壓力大、用腦過多易導致腦細胞提早衰退;避免用鋁鍋炒菜。在日常生活中,好不要用鋁鍋燒菜,因為鋁離子分解會沉積在細胞內,加速細胞衰老。

最終外科專家提醒:對於肝癌,上面我已經對肝癌做了相關介紹,相信我們的肝癌患者已經有了了解,同時針對肝癌,我們的患者在平時生活中,要做好肝癌預防工作,定期去外科醫院做檢查,避免肝癌病情的惡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