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如何消除乙肝歧視?

如何消除乙肝歧視?

概 述

在我國有相當一部分的人是乙肝病毒攜帶者。乙肝是一種常見的肝炎,是由於病毒所引起的一種傳染性的疾病。一般來說,乙肝是通過血液和體液傳播的。但是有很多人聽到乙肝病毒攜帶者,都會敬而遠之,這是一種所謂的乙肝歧視。其實有很多人對於乙肝並不了解。只是帶著一種有色眼鏡去看待,乙肝病毒攜帶者。所以說,消除乙肝歧視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何消除乙肝歧視?

步驟/方法:

1消除乙肝歧視第一步,就是要正確認識乙肝這種疾病。乙肝是屬於肝炎的一種,帶有傳染性,但是只通過體液和血液傳播。平時和乙肝患者交往並不會傳染疾病,只有當乙肝患者發生血液傳播,母嬰傳播和性傳播的時候才會傳染。

第1步

2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很多的小孩子就是因為患有乙肝而影響了學習、生活。有很大一部分人因為乙肝這種疾病而不能正常的就業、結婚,甚至有很多企業對乙肝病毒攜帶者設置了門檻。

3其實我們應該以正確、科學的態度來面對乙肝病毒攜帶者。在我國,有很大一部分人都是乙肝病毒攜帶者。他們承受著這個世界對他們的歧視。所以我們不能助纣為虐,只是日常的交往,並不會有危險。

注意事項:

消除對乙肝患者的歧視問題是一個任重而道遠的事情,除了一部分人的自覺性以外,大家還要自積極地進行關於乙肝的科學的知識傳播。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