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患者都要進行哪些項目的檢查呢

肝腹水患者都要進行哪些項目的檢查呢

  肝腹水也屬於一種慢性疾病,其危害也是不容忽視的。專家介紹,肝腹水是肝硬化發展的晚期階段,也是肝硬化病情惡化的重要症狀,需要及時的檢查治療,那麼,肝腹水患者都要進行哪些項目的檢查呢?來聽聽專家的詳細介紹。

  專家指出,肝腹水的檢查項目主要有甲胎蛋白、肝功能、腹腔鏡和肝穿刺檢查等。具體包括以下幾項:

  ①、甲胎蛋白(AFP)實驗:對流電泳法陽性或放免法測定》400mg/ml;持續四周並排除妊娠活動性肝病及生殖腺胚胎源性腫瘤。

  ②、肝功能及乙型肝炎抗原抗體系統檢查:肝功能異常及乙肝標志物陽性提示,有原發性肝癌的肝病基礎。

  ③、各種影像檢查:提示肝內占位性病變。

肝腹水患者都要進行哪些項目的檢查呢

  ④、腹腔鏡和肝穿刺檢查:腹腔鏡可直接顯示肝表面情況;肝穿刺檢查主要用於確定肝腹水的性質和鑒別肝腹水的原因。

  ⑤、其他標志檢查:鹼性磷酸酶約有20%的肝癌病人增高r-谷丙氨酰轉肽酶(r-GT)大多數肝癌病人升高5—核甘酸二脂酶同功酶V(5-PDase-v)xq絕大多數的病人此酶出現轉移性肝癌病人陽性率更高抗胰蛋白酶約90%的肝癌病人增高鐵蛋白酶905肝癌病人含量增高癌胚抗原(CEA)肝癌病人中70%增高異常凝血酶原》300mg/ml。

  以上對肝腹水患者都要進行哪些項目的檢查介紹後,相信大家應該都有了一些了解,希望能對大家提供一些幫助,大家要在生活中多了解一些病症的相關常識,這樣才能更好的預防病症,能及時發現,盡早治療,讓病症遠離我們。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