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肝囊腫什麼治療方法好?

肝囊腫什麼治療方法好?

  肝囊腫大多是先天性的,有的單唯一個,也有多個的,有的還合並腎囊腫,一般說來肝囊腫對人體健康沒有多大影響,病員不必緊張。一般情況下多個的小囊腫,在B超或CT檢查時有時發現得多,肝囊腫患者治療要根據自身的病情來治療,患者同時還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那麼治療肝囊腫什麼方法好?下面來具體看看肝囊腫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針對肝囊腫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專家指出肝囊腫的治療方法通常有下面幾點:

  肝穿刺抽液:肝穿刺抽液法指的是在B超指引下,用細針將囊內液體吸出,然後注入無水酒精,以破壞分泌囊液的細胞。肝穿刺抽液治療肝囊腫既簡單又安全,而且創傷性也較小,適合各型肝囊腫患者,尤其是年老體弱或恐懼手術的肝囊腫患者選用。

肝囊腫什麼治療方法好?

  肝囊腫參與治療:肝囊腫參與治療法是在局麻及超聲引導和監測下穿刺囊腔,引入端側孔引流導管,抽取囊液後注入硬化劑或無水酒精,以破壞分泌囊液的細胞,參與治療法治療肝囊腫不僅簡單易行、創傷性較小,而且療效明顯、可重復實施,也是治療肝囊腫不錯的選擇。

  手術切除:手術切除是治療肝囊腫最有效的方法,其關鍵在與吸淨囊液後將大部分囊壁或所有游離的囊壁切除。但手術切除創傷性較大,不適合中老年人及體質較弱或本身合並有心、肺、腎等重要髒器疾病者選用。

  肝囊腫患者要選擇科學的治療方法進行治療,這樣才能盡早的康復。低頻脈沖治療方法臨床上通常在短期就可以明顯見效,患者只需要定時到醫院進行治療即可,大大節患者住院治療用度,也不影響患者正常的工作、生活和學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