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狀 >> 肝硬化的症狀表現包括哪些呢?

肝硬化的症狀表現包括哪些呢?

  大家發現沒有,肝硬化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在發病初期的時候症狀表現不明顯,而在後期的時候變現尤為突出。這對於肝硬化的早期發現和治療來說都是非常不利的,因此為了能夠及時的發現肝硬化的存在,就需要對肝硬化的症狀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那麼當人們患上肝硬化以後會出現哪些症狀呢?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首先,這種疾病在發病初期的時候患者的肝功比較正常,早期症狀較輕,常缺乏特異性,以疲倦乏力、食欲減退及消化不良為主,可有惡心、厭油、腹部脹氣、上腹不適、隱痛及腹瀉。

  此外,肝硬化這種疾病的症狀表現會隨著病情的不斷加重而呈現日益明顯的特殊,當發展到了中晚期的時候,患者肝功的喪失,則會逐漸表現出越來越多的症狀。一般情況與營養狀況較差、消瘦、乏力、精神不振,重症者衰弱而臥床不起、皮膚干枯、粗糙,面色灰暗、黝黑,常有貧血、舌炎、口角炎、夜盲,多發性神經炎及浮腫等。肝硬化的前期症狀食納減退、腹脹或伴便秘、腹瀉或肝區隱痛,勞累後明顯。出血傾向及貧血;內分泌失調;門脈高壓征的臨床表現:構成門脈高壓征的三個臨床表現:肝硬化脾腫大、側支循環的建立和開放;腹水。面色黝黑、蜘蛛痣、肝掌,部分病人可有黃疸、脾大、腹水,側支循環開放,如腹壁及食管下段、胃底靜脈曲張、痔核等。

  通過以上的及時,相信大家對肝硬化的症狀都比較熟悉了。雖然說這種疾病在早期的時候不會對患者的肝髒造成損害,但如果不治療的話將會使患者面臨失去生命的威脅,因此,當患上肝硬化以後就需要盡早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