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狀 >> 你了解肝硬化的症狀麼

你了解肝硬化的症狀麼

  根據調查,有百分之八十的人對肝硬化都一無所知,所以我們國家正在普及肝硬化的一些常識,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做好肝硬化的預防。那麼,肝硬化出現時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肝硬化由於其在不同時期表現症狀有所不同,因此被分為了代償期和失代償期。在代償期肝硬化會有這些症狀出現:肝炎臨床表現,亦可隱匿起病。可有輕度乏力、腹脹、肝脾輕度腫大、輕度黃疸,肝掌、蜘蛛痣。影像學、生化學或血液檢查有肝細胞合成功能障礙或門靜脈高壓症(如脾功能亢進及食管胃底靜脈曲張)證據,或組織學符合肝硬化診斷,但無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腹水或肝性腦病等嚴重並發症。

  另外,如果以上的症狀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就會進入失代償期即肝硬化的晚期,就會出現:1、全身症狀:乏力、消瘦、面色晦暗,尿少、下肢浮腫。2、消化道症狀:納差、腹脹、胃腸功能紊亂甚至吸收不良綜合症,肝源性糖尿病,可出現多尿、多食等症狀。3、出血傾向及貧血:齒龈出血、鼻衄、紫癜、貧血。4、內分泌障礙:蜘蛛痣、肝掌、皮膚色素沉著,女性月經失調、男性乳房發育、腮腺腫大。5、低蛋白血症:雙下肢浮腫、尿少、腹水、肝源性胸水。6、門脈高壓:腹水、胸水、脾大、脾功能亢進、門脈側支循環建立、食道胃底靜脈曲張,腹壁靜脈曲張。

  通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肝硬化的症狀有了一定了解了吧,希望會對您有所幫助。溫馨提示:了解肝硬化的早期症狀更為重要,因為早期是治療肝硬化的最佳時機,如果能在早期發現肝硬化,相對於晚期肝硬化更容易治療,且治療效果更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