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化驗檢查 >> 乙肝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乙肝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乙肝有哪些常見的檢查方法?乙肝作為一種傳染性很強的肝病,讓很多患者為之頭痛。未能及早發現乙肝發病征兆、檢查不准確、胡亂治療等導致乙肝的病期不斷延長。乙肝發病後的首要任務是做一個全面准確的檢查。那麼乙肝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呢?

  檢查乙肝的方法:

  ·b超檢查。可以觀察肝髒、膽、脾髒的變化,有利於肝硬化、肝癌等器質性病變的早期治療。b超檢查可以得知肝髒有無逐漸縮小,脾髒有無逐漸增大。b超檢查需要動態觀察才有更大的意義,即前後幾次的肝、膽、脾b超結果相互對比才能發現問題。許多患者每次b超檢查後就把報告單扔掉,這樣,對比工作就無法很好地進行。一般來說,患者就診時最好帶上前期b超檢測報告單,到大醫院找有經驗的專家分析病情才可起到序貫治療的效果。

  ·乙肝兩對半檢查。又叫乙肝五項。乙肝兩對半檢查大概反映了身體裡乙肝病毒感染的情況,要想全面了解感染的情況,要配合hbv-dna檢測,這樣才能更好地反映真正病毒在身體中復制的情況。

  ·肝功能檢查。這是判斷肝髒功能有無損傷最基本的檢查。根據轉氨酶、總膽紅素等相關指標可以綜合判斷病情處於什麼階段,是輕度,還是重度。患者須定期了解轉氨酶情況,一旦發現轉氨酶升高就應找醫生進行處理,如轉氨酶升高到超過正常值即的3倍,應住院治療。肝炎活動時,一般2周查一次,肝炎穩定後,2-3個月復查一次,如果發現身體有不適症狀則應立即檢查。

  以上介紹了乙肝常見的檢查方法,您了解了嗎?准確的檢查是正確診斷和有效治療的前提保障,因此如果您懷疑感染乙肝病毒後,一定要及時檢查,這樣才不容易產生心理負擔。即使查出乙肝也便於及時采取有效的治療。小編在這裡祝廣大乙肝患者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