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有哪些早期信號

脂肪肝有哪些早期信號

    提起肝病,許多人都會恐懼,但並不是所有的肝病都那麼恐怖,脂肪肝就和一般的肝炎、肝硬化和肝癌不同。脂肪肝本身沒有什麼症狀的,有脂肪肝的患者本身肝髒功能也不差,不必擔心會轉變成肝硬化或肝癌,只要能改變飲食習慣,持之以恆,脂肪肝會自行消失,成為一個正常的肝服。

  脂肪肝主要是由於營養過剩造成的,飲食吃得太好、太油,會使肝細胞變得圓滾滾的,使整個肝髒腫脹.外觀也會變成黃色的。歐美等國家的食品中含有過多的脂肪是造成脂肪肝的主要原因,而酗酒所引起的脂肪肝相對較少,除此之外,息高血脂症、糖尿病和體重過重的患者,也容易患有脂肪肝。如果患者到醫院抽血栓驗肝功能的話,由營養過剩引起的脂肪肝,肝指數在100以下,而由喝酒或其它原因導致的脂肪肝,肝指數多在300以上。下面就老看看齊先生是怎麼患上脂肪肝的。

  齊瑞有一大嗜好就是喝酒,喝酒就如同吃飯,每餐必備,連年過節、朋友聚會,更少不了多喝幾盅。近一段時間,他總覺得腹部脹得慌,看見油膩納食物就想吐,食欲也下降了不少。到醫院就診,抽血化驗肝功能,發現肝指數超過了300,醫生說,他這是因喝酒引發的脂肪肝。

  脂肪肝的預警信號

  那麼,脂肪肝有沒有什麼信號能讓人提前知道呢?專家表示,肥胖、酗酒、糖尿病的人群是脂肪肝的高發人群,所以這些人應警惕下列信號的出現,及時進行檢查治療

  一、輕度脂肪肝患者多數無症狀表現,少數忌考偶有疲倦的感覺,或腔部有脹滿感。據調查統計,約25%以上脂肪肝患者無症狀表現,只是在體檢時才被發現。

  二、中、重度脂肪肝患者中絕大多數有明顯的症狀表現,主要表現為:疲乏無力、消化不良,厭油腮,惡心,厭食,腹脹,肝區脹悶,尿黃等,肝區疼痛多在安靜休息或重體力勞動或大量酗酒之後加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