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肝髒減肥的4個鏡像

肝髒減肥的4個鏡像

  也是一個普通男人,生活正常、工作穩定、身形算不上偉岸,但也絕不像“麻稈”。但令他不爽的是,最近的體檢結果說他居然也有了脂肪肝天啊!像我這樣正常的體形也會有脂肪肝?!”不光是他,連他身邊的同事和朋友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距離“而立之年”還得有幾年呢,而且肚子也不大啊。很郁悶!為了給肝髒減肥,他決定從這一刻開始行動……

  鏡頭1:吃

  為了能讓脂肪肝快點消失他給自己買了些聲稱能治療脂肪肝的藥物。此外,他覺得水果對自己肯定有好處,不僅能補充維生素,還能幫助減肥,那不是一舉兩得嗎?於是,囫囵吃,搾汁喝。

  吃藥治療,不靠譜

  目前,市場上“保肝”的藥物很多,但事實上至今國內外尚未發現治療脂肪肝的靈丹妙藥,千萬不要以為單純依靠花錢買藥就可求得健康。其實,在脂肪肝的綜合治療中,保肝藥物僅僅是一種輔助治療措施,主要用於伴有轉氨酶升高的脂肪性肝炎患者,短期內會有一些作用。但是如果想永遠和脂肪肝說再見,還是要重視和調整飲食與運動。

  水果不是脂肪肝的密友

  因為有些水果中富含單糖和雙糖,而不是對減肥有利的多糖,所以長期過多進食可導致血糖、血脂升高,甚至誘發肥胖。因此糖尿病、高脂血症和脂肪肝患者不宜多吃這些水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