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枸杞幫你減肥肝

枸杞幫你減肥肝

枸杞 脂肪肝 肝髒 枸杞功效

  枸杞是一種藥食同源的常用中藥,具有補益肝腎、養血明目、防老抗衰等功效。現代醫學研究發現,枸杞還有護肝及防治脂肪肝的作用。枸杞中含有一種有效成分——甜茶鹼,它對治療肝髒疾病有效。在葉、果實和根皮裡均含豐富的甜茶鹼。藥理實驗表明,甜茶鹼有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促進肝細胞再生的作用。

  對於肝髒病人來說,枸杞中的甜茶鹼能防止肝髒內過多的脂肪貯存,有防治脂肪肝的作用。枸杞葉中所含的葉綠素也有助於肝髒的解毒,同時還能改善肝功能。因此,慢性肝病患者,尤其是脂肪肝病人,不妨經常食用枸杞子。

  取枸杞子每日30克,當茶沖服,早晚各服1次。連服數日,茶具有消脂的功效,而枸杞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所以能取得明顯的減肥效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