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療 >> 脂肪肝不治療有哪些後果

脂肪肝不治療有哪些後果

    脂肪肝患者不進行治療都會有哪些危害?專家指出,任何疾病如果不治療,平時不重視,短期可能並不明顯,但是脂肪肝長期得不到治療會引起肝細胞缺血壞死,從而誘發肝纖維化和肝硬化等多種惡性肝病。下面就來一起了解一下脂肪肝患者不進行治療都會有哪些危害呢?

    專家指出,脂肪肝很容易引起消化系統疾病、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影響性功能和視力,且如果長期得不到治療還會引起肝細胞缺血壞死,從而誘發肝纖維化和肝硬化等多種惡性肝病。脂肪肝患者並發肝硬化、肝癌的概率是正常人的150倍,由此可見得了脂肪肝還是需要及時治療。

    1、脂肪肝是一種可逆性的疾病,患者應重視自身的病情,且不可把治療的希望寄托在自愈上,一旦病情發展到無法挽回的地步,不僅給自身的健康造成危害,也會加大脂肪肝的治療難度,嚴重者還會導致肝癌的出現,所以得了脂肪肝,患者不僅要及早治療。

    2、專家還指出脂肪肝患者不僅要積極的治療,在日常生活中,還需要做好保肝護肝的工作。飲食上,盡量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可以吃一些富含維生素、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對脂肪肝病情的恢復具有很大的幫助。

    以上對脂肪肝患者不進行治療都會有哪些危害的介紹後,相信大家應該都有了一些了解,希望能對大家提供一些幫助,大家要在生活中多了解一些病症的相關常識,這樣才能更好的預防病症,能及時發現,盡早治療,讓病症遠離我們。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