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我先生長期酗酒吐血會不會肝硬化?

我先生長期酗酒吐血會不會肝硬化?

我先生長期酗酒吐血會不會肝硬化?

男 | 40個月

健康咨詢描述: 差不多1星期疼1次,現在2天疼一次。以前每天暴飲暴食,晚上每隔1小時就要吃一頓飯。上周喝酒喝到吐血100CC。以前也有幾次吐血絲。連續1個月幾乎每天都吐(有時候帶血絲)。左上腹有時候疼痛。
連續2年每天酗酒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3個月前做B超說有脂肪肝。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會不會是肝硬化

醫生回復建議:

      疲倦乏力、食欲減退及消化不良,惡心、厭油、腹部脹氣、上腹不適、隱痛及腹瀉。這是消化系統病變的表現(與肝病是相關的)。長期飲酒會引起酒精肝和肝硬化的。建議做肝功能和胃鏡檢查(可能有胃潰瘍)。以確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出血。不要或減少飲酒有利於病的恢復。

患者追問:

醫生您好,昨天我帶我先生去檢查B超,醫生說脂肪肝,還有鈣化灶8*6MM,鈣化灶是什麼?3個月前B超沒有這個現象。

醫生回答:

脂肪肝是要低脂飲食適當鍛煉的。輔以脂必妥治療。肝內鈣化灶指在B超或CT圖像上肝髒內出現類似結石一樣的強回聲或高密度影像。可能是寄生蟲病死亡出現鈣化或鈣鹽沉積。先要排除肝髒腫瘤,繼而要區分肝髒感染和炎症,最重要的是應該到正規的肝膽外科或普通外科進行診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