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接種甲肝疫苗有什麼副作用

接種甲肝疫苗有什麼副作用

概 述

說起甲肝,相信大家都很熟悉,這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肝炎疾病,在生活中通過接觸就會感染上,比如說在一起就餐,共用了茶杯等等,而很多人都沒有甲肝抗體,因此需要通過接種甲肝疫苗來預防甲肝,特別是像幼兒園的小朋友以及在校的學生,因為都是群體生活,是甲肝的高危人群,因此及時接觸甲肝疫苗非常的有必要,但接種甲肝疫苗有什麼副作用呢?

接種甲肝疫苗有什麼副作用

步驟/方法:

1一般甲肝疫苗的主要接種對象是十八個月的兒童以及沒有甲肝抗體的成人等,只要容易感染甲肝病毒的人群都可以進行接種,因為甲肝疫苗是預防甲肝最好的方法之一,而一般接種疫苗3年以後可以加強免疫。

第1步

2而很多的孩子在接種完甲肝疫苗之後會出現不良的副作用,比如接種部位出現疼痛、紅腫的情況,另外還有可能會出現發熱、乏力、嘔吐等症狀,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要讓寶寶多喝白開水、要多休息。

3但如果發熱超過38.5度以上的話要帶孩子立刻去醫院就診,看一下是甲肝疫苗產生的還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發熱,不要急著退燒,燒只是表象,要把病因找出來最重要,再根據具體的病因對症治療。

注意事項:

不過產生甲肝疫苗副作用的機率非常的低,只有4%以下的人數會產生不良反應,而且基本上在24小時內會自愈,所以一旦產生副作用家長朋友不用太擔心,注意觀察孩子的反應就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