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疫苗在接種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甲肝疫苗在接種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概 述

因為兒童是甲肝的高發性群體,很容易就會感染上甲肝,因此及時給兒童接種甲肝疫苗非常有必要,各位家長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視,而兒童接種甲肝疫苗的時間是在十八個月即一歲半的時候,在這個時候可以去當地防疫站進行第一次注射,然後在六個月後再進行第二次注射,三年之後可以進行加強抗體注射。但甲肝疫苗在接種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呢?

甲肝疫苗在接種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步驟/方法:

1如果給孩子進行甲肝疫苗接種的時候,而孩子出現發熱、感冒、急性病或者進行性慢性病的情況下是不能接種甲肝疫苗的,可以在孩子疾病痊愈之後再進行接種,然後在接種疫苗後3年可進行加強免疫。

第1步

2除此之外,如果身體強烈不適,腋溫超過37.5℃者或者是有免疫缺陷、過敏體質者都要先咨詢一下醫生能否進行甲肝疫苗注射,如果不能注射就等合適的時候再進行注射,以安全為主。

3然後在給孩子進行甲肝疫苗接種後要注意一下注射部位或者孩子全身是否有不良的反應,接種後先不要急著離開,可以觀察半小時再離開防疫站,如果有不良反應可以咨詢醫生是否為正常反應。

注意事項:

甲肝疫苗每人需要全程注射兩針,先注射基礎免疫一針之後在六個月之後再接著注射一針加強免疫,一般甲肝疫苗的預防年限在5-10年之間,然後在5-10年之後再補種一針,保持對甲肝病毒的免疫能力。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