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酒精肝有什麼有效的治療方法呢

酒精肝有什麼有效的治療方法呢

概 述

酒精肝,是現代人中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是屬於酒精中毒性的肝髒疾病。其中包括脂肪肝,酒精性肝類和酒精性肝硬化。而又以當中的脂肪肝最為普遍。患有脂肪肝的人會覺得腹部疼痛,嚴重者是劇烈疼痛。還有的人會嘔吐,惡心,乏力等等,這些都是酒精肝的表現。而酒精肝的多發者多為肥胖的中老年人,因為他們飲酒過多。但這並不代表酒精肝就是由於飲酒過多造成的,它還可能是由於遺傳因素導致,還有可能是因為之前就患有肝炎等疾病間接導致的。

酒精肝有什麼有效的治療方法呢

步驟/方法:

1那麼如何治療酒精肝呢?首先要做的就是有節制的飲酒。剛剛也說到,過度飲酒是導致酒精肝的最直接和最重要的因素,因此,不管是從預防酒精肝還是治療酒精肝來說,戒酒都是非常必要的。

第1步

2其次,在醫學當年治療酒精肝也取得了較大的進步,使用的藥物對酒精肝也具有很強的針對性,能夠幫助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恢復受損的肝細胞,鞏固肝細胞膜,刺激性小,效力較高,因此還是比較方便的。

3在日常生活中,患有酒精肝的人,尤其是中老年患者,更需要積極的去做運動鍛煉。通過運動減少身體內的脂肪,降低患病風險。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食物也應盡量以清淡為主。

注意事項:

還應注意的是,要保持心情的愉快,放松心理上的壓力,不要在精神上過度緊張,要相信一切都會好的,只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保持良好習慣,也能很快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