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得了酒精肝怎麼辦

得了酒精肝怎麼辦

概 述

對於長期大量飲酒的人來說是很容易患酒精性脂肪肝,即酒精肝的。那得了酒精肝該怎麼辦呢?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得了酒精肝怎麼辦

步驟/方法:

1對於有酒精肝的患者來說,戒酒是最關鍵的事情。一般來說,只要患者還是處於酒精性脂肪肝的階段,戒酒4~6周脂肪肝即可停止進展。如能一直戒酒,則可恢復正常。反之,如果一直不戒酒,則可能進展為酒精性肝硬化。

2對於患有酒精肝的人來說,加強營養也是很重要的。因為長期飲酒的緣故,蛋白質及維生素可能常常攝入不足,因此他們需要高熱量、高蛋白、低脂飲食及多吃水果蔬菜。

3對於患有酒精肝的人來講,體育鍛煉也是需要的。加強運動可以增強他們的身體狀況及消耗機體的脂肪。

注意事項:

對於患有酒精肝的人群來說,一定要注意戒酒以使肝髒的功能能夠改善。否則,就會使病情加重,最終無法控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