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總結妊娠對乙肝媽媽的4大影響

總結妊娠對乙肝媽媽的4大影響

概 述

乙肝在我國的發病率還是很高的,據有關調查顯示,患乙肝的母親比不患乙肝的母親生下來的孩子,感染乙肝的幾率增加了十倍左右,而現在並沒有什麼藥物能夠很好的治療乙肝病毒,乙肝媽媽就不知道如何是好,一方面很想要個孩子特別是看見別人家孩子的時候,另一方面又擔心自己的孩子會不健康,因此我們現在就來總結一下妊娠對乙肝媽媽的四大影響,或者能提供幫助。

總結妊娠對乙肝媽媽的4大影響

步驟/方法:

1婦女在妊娠時期,需要為胎兒提供大量的營養物質,但是這會增加孕婦肝髒的負擔,會導致原有的肝病更加嚴重。更重要的是肝功能的不全,可能會造成胎兒出生時孕婦的產科並發症從而引發大出血,危機母子安全。

第1步

2乙肝媽媽的血液中如果有肝炎病毒抗原,那麼在懷孕以及分娩期間,乙肝病毒都有可能會通過母嬰傳播給胎兒,所以我們可以通過接種疫苗預防肝炎,但是要發揮作用可能要一個月所以這段期間胎兒還是可能會受到病毒感染。

3乙肝媽媽屬於乙肝病毒攜帶者,如果母乳中能檢測到乙肝病毒或者母親肝功能異常,乳頭破裂者都不應該采用母乳喂養,此外,如果嬰兒的口腔,或者食道,胃腸粘膜破損也不要母乳喂養,會增加乙肝病毒感染的幾率。

注意事項:

急性肝炎和慢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的婦女都不適宜妊娠,可能會導致胎兒畸形。患有乙肝的婦女,病情治愈一年後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受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