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乙肝病毒攜帶者是否傳染 如何預防?

乙肝病毒攜帶者是否傳染 如何預防?

  大家對乙肝應該有一定的了解,對於乙肝來說,大家都會害怕其的傳染性。對於乙肝病毒攜帶者來說,他們也會害怕將其病毒傳染給家人與朋友。在平時,我們應該怎樣做才能更好的預防乙肝的傳染呢?

  乙肝病毒攜帶者是具有傳染性的,因為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有乙肝病毒,屬於傳染源。

  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方式

  1、胎源性傳播

  如果乙肝病毒攜帶者母親在生育小孩時,很大可能會傳染給小孩的,在醫學界這種途徑我們稱為胎源性傳播。

  2、醫源性傳播

  如一些醫院、美容院在乙肝病毒攜帶者用過的器具不消毒或者消毒不徹底導致乙肝病毒感染器具。

  當發現自己是個乙肝病毒攜帶者或患了乙肝時:

乙肝病毒攜帶者是否傳染 如何預防?

  1.不要恐慌,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堅持合理用藥,大多數病人可以獲得病情緩解或穩定,改善生活質量和預後。

  2.不要病急亂投醫。要到正規醫院,找有經驗的肝病專科醫師看病,與醫生密切配合,按時規范用藥。

  3.定期檢查。每6個月進行肝髒功能及b超等檢查。

  4.注意休息、不能飲酒,生活、飲食和睡眠要有規律。

  5.不要輕信廣告宣傳。絕大多數虛假廣告介紹的所謂“保肝藥”、“轉陰藥”不可靠。

  6.家庭成員等密切接觸者要盡早接種乙肝疫苗。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