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丙肝在什麼時候傳染性最高?傳染的主要途徑是什麼?

丙肝在什麼時候傳染性最高?傳染的主要途徑是什麼?

  在生活中,大家對於丙肝的傳染性可能不是很了解,不知道丙肝的傳染期是什麼時候,也不知道丙肝的傳染性什麼時候最高。所以,當我們身邊出現丙肝患者的時候,很容易被傳染。那麼,丙肝的傳染期是什麼時候呢?具體什麼時候的傳染性最強呢?我們在生活中要如何護理呢?下面,小編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丙肝的傳染期是沒有一個確定時間的,因為不管是處在什麼樣的階段,丙肝都是存在一定的傳染性的,可能只是強弱不一樣而已。具體關於傳染性的強弱,丙肝患者要去醫院檢查一下HCV-RNA就可以知道了,HCV-RNA呈陽性是丙肝病毒傳染的直接證據,其數值越大,傳染性就越強。

  想要盡量避免傳染丙肝病毒,我們還是需要了解一下丙肝病毒的傳染途徑。

  1、血液傳播:

  血液傳播的主要途徑是輸血、血制品還有其他的血液傳播的途徑。因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辦法完全的篩出丙肝病毒抗體陽性者的血液,所以,器官移植、大量輸血等都是很有可能傳染丙肝病毒的。還有,丙肝病毒是可以通過破損的皮膚、注射毒品或者是美容等進行傳染,所以,在這方面,希望大家都要注意。

  2、性傳播:

  根據研究發現,丙肝病毒患者的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都是存在大量丙肝病毒的。所以,性接觸也是有傳播丙肝病毒可能性的。但是,相對於其他幾個傳播途徑來說,性傳播的幾率還是比較低的。

  3、醫源性傳播:

  如果給你注射的這個針頭被別人使用過,上面存留別人的血液。而剛好那個人是丙肝病毒的攜帶者,那麼,你是非常容易感染上丙肝病毒的。

  4、母嬰傳播:

  這主要是在新生兒出生或者是哺乳期的時候。根據研究發現,丙肝病毒陽性的女性在分娩的時候傳染的幾率是6%左右,如果合並HIV感染的時候,其丙肝的傳染率高達20%左右。

  5、其他的途徑:

  因為丙肝病毒攜帶者的唾液、精液都是有大量病毒存在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有可能被傳染的,傳染的幾率比較低。大家也不用太擔心。

  在這裡,大家要注意的是,在生活中,丙肝病毒攜帶者一定要注意日常護理,保持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這樣,對治療是存在一定幫助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