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小三陽會不會傳染給別人

小三陽會不會傳染給別人

  我們日常聽到的“小三陽”,其實指的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學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體(HBeAb)、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其中與“大三陽”的區別在於大三陽是e抗原陽性、e抗體陰性,而“小三陽”是e抗原陰性、e抗體陽性。

  “小三陽”患者分兩種情況,其一是病毒陰性的小三陽,其二是病毒陽性的小三陽,某些人常認為大三陽嚴重而小三陽就沒事,其實是一個認識誤區。那麼,究竟患乙肝小三陽會傳染給別人嗎?

  專家指出,一般來說,乙肝小三陽傳染性比較低,多數小三陽患者的乙肝病毒DNA檢測結果為陰性,從唾液裡面檢測出來的乙肝病毒含量也很低,這就減少了接吻的時候傳播乙肝病毒的機會。因此,乙肝小三陽接吻傳染的可能性很小。

小三陽會不會傳染給別人

  另外,需要知道的是,乙肝病毒需要進去人體的血液中才會造成傳染,將乙肝病毒抹在正常的皮膚上是不可能感染乙肝的。而在正常的情況下乙肝病毒也沒有辦法穿過皮膚黏膜進到血液中,即使乙肝病毒進入胃裡,也很容易被胃酸破壞。

  有一種情況需要乙肝小三陽患者特別注意的,在臨床上發現,有一部分的乙肝小三陽患者的乙肝病毒DNA檢測結果為陽性,這有可能是由於乙肝病毒變異引起的,此類病情比大三陽更難控制和治療,並且傳染性很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加注意,避免與他人有親密接觸。

  總的來說,大多數情況下乙肝小三陽接吻是不會傳染的,但是並不是說排除了傳染的可能性,所以,為了自己與他人的健康,得了乙肝小三陽就應該及時的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即使檢查暫時不需要治療的患者,也應該定期到專業醫院復診,了解自己病情,防止病情惡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