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乙肝會傳染給下一代嗎

乙肝會傳染給下一代嗎

  乙肝母親是否會傳染給嬰兒呢?

  首先來說,母乳喂養並不增加嬰兒乙肝病毒感染率。相反,在出生時即接種乙肝疫苗或乙肝疫苗聯用乙肝免疫球蛋白時,乙肝表面抗體陽性率能達到80~90,對嬰兒具有作用。

  由於母乳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和抗病毒物質,所以母乳喂養的嬰兒常見疾病發病率和嚴重程度明顯低於人工喂養兒,因此對乙肝母親應鼓勵母乳喂養。要減少乙肝病毒母嬰,關鍵是在嬰兒出生後盡早接種乙肝疫苗,如能聯用乙肝免疫球蛋白則效果更好。所有嬰兒至少在前四個月並在可能情況下前六個月完全以母乳喂養,並在六個月後開始添加足夠輔食的基礎上繼續母乳喂養至兩歲或兩歲以上。非母乳喂養嬰兒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風險均較高。即便沒有采取免疫措施,仍無表明感染的母親哺乳會增加嬰兒的感染機會。

乙肝會傳染給下一代嗎

  即使是在高發區且沒有抗免疫措施的情況下,母乳喂養仍是推薦采用的嬰兒喂養方法。如果媽媽體內只有乙型肝炎抗原,沒有抗體,孩子出生後,應先打一針高效免疫球蛋白,同時接種一支疫苗,孩子注射疫苗後,通常情況下3個月後,能發生相應的抗體,如此就能使孩子免於感染,這樣,乙肝媽媽就能母乳喂養。

  通過以上母親患乙肝是否會傳染給嬰兒的介紹,想必各位乙肝女性對此問題已經有所了解了,不過在這裡專家要提醒的是,應在出生後24小時內盡早注射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可顯著提高阻斷母嬰的效果,間隔1和6個月分別接種第2和第3針乙型肝炎疫苗。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