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乙肝病毒攜帶者會傳染嗎

乙肝病毒攜帶者會傳染嗎

  乙肝病毒攜帶者性生活會傳染嗎?對於乙肝病毒攜帶者會不會傳染這個問題,很多人存在疑問,下面就針對這個問題,下面請專家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

乙肝病毒攜帶者會傳染嗎

  1、血液傳播:血液傳播是乙肝傳播途徑中最常見的一種,比如獻血過程中感染,或是輸血過程中被感染。

  2、醫源性傳播:醫源性傳播也就是說在就醫的過程中被感染,目前多數存在的是微量注射或接種而引起的感染,因此要特別注意注射、接種、紋身等使用的各種醫療器具。

  3、母嬰傳播:患急性乙肝或攜帶乙肝表面抗原的母親可將乙肝病毒傳給新生兒,尤其攜帶乙肝表面抗原的母親為主要的感染類型。

  4、性傳播:乙肝病毒的性傳播是性伙伴感染的重要途徑,這種傳播亦包括家庭夫妻之間的傳播。

乙肝病毒攜帶者會傳染嗎

  5、昆蟲叮咬傳播:蚊蟲以及各種吸血昆蟲,可能對乙型肝炎傳播起一定作用。如由於蚊蟲叮咬引起的直接或間接皮膚粘膜破損處被乙肝病毒感染(如因被蚊子叮咬後的痛癢采取的抓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