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與乙肝患者接觸的時候什麼情況下不會感染上乙肝病

與乙肝患者接觸的時候什麼情況下不會感染上乙肝病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在你身邊,而是你刻意與我保持距離。”這雖然是網友的一句玩笑話,卻生動形象地描述了乙肝患者的尴尬處境。在中國乙肝患者是越來越多,大多數人對乙肝的傳播途徑並不清楚,都表示一遇到乙肝患者會盡量與其保持距離。那麼與乙肝患者接觸的時候什麼情況下不會感染上乙肝病?

  首先,與乙肝患者共餐時不會被傳染。因為在與乙肝患者食用過的菜中,病毒量是微乎其微的,無法產生傳播效果,所以大家在和乙肝患者共餐,共用餐具是不會被傳染的。乙肝病毒主要是通過血液傳播、性傳播、母嬰傳播、醫源性傳播,未感染乙肝的人群如果怕患病,可以注射乙肝疫苗進行防御,待體內產生抗體,基本上就不會有感染乙肝病毒的危險了。

  其次,就是和乙肝患者相互握手。雖然乙肝患者的汗液中是能檢測到hbv標准物的,但握手還是很安全的,一般不會傳染乙肝。當然如果你害怕傳染上乙肝,可以到醫院做下檢查,並在和乙肝患者握手後注意洗手。

  其次,就是和乙肝患者群居也是不會傳染肝病的。像學生們在一個集體宿捨裡,其中有乙肝帶毒者,是不會發生彼此傳播的,HBv不能在空氣中存活和復制。每一種病菌和病毒,都有自己獨特的傳播渠道,HBv主要通過血液這一渠道傳播,不會從呼吸道侵人人體,即使對方打噴嚏,或咳嗽,都不能構成感染。

  什麼情況下和乙肝患者接觸不會感染上肝病?為了避免乙肝的傳播,首先要進行乙肝疫苗的接種,其次,定期到正規的肝病醫院進行乙肝五項、肝功能的檢查,一旦發現被傳染上乙肝,要及時到正規的肝病醫院進行治療。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一定要選擇專業的正規的醫療機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