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治療肝癌有什麼原則

治療肝癌有什麼原則

  通過閱讀下面文章內容大家可以清楚地了解治療肝癌的一些治療原則,這些治療原則我們做到位,在一定程度下能夠避免患者陷入治療的誤區,更加正確的治療疾病,這樣是能夠加速疾病康復的,對於疾病的治療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人們能夠重視。

  關於治療肝癌有什麼原則這方面的問題,下面可以來看看專家的解答:

  1、治療肝癌的時候,一定要最大化的減少患者痛苦。目前肝癌患者通過手術或放化療都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如出現血尿、消瘦全身乏力等症狀,而肝癌患者的治療的本身就是為了減輕肝癌帶來的病痛。因此,在治療過程中,應盡力減少患者的痛苦。

  2、肝癌患者在日常的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這是治療肝癌有什麼原則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原則。患者要注意日常的飲食,在肝癌治療的過程中,患者應該盡量的少吃辛辣以及刺激性食物,比如蒜、辣椒等;不要吃太硬、粗糙以及溫度過高的食物;不要吃變質、腐爛的食物,另外還要盡量少吃熏烤及腌制的食物;煙酒也是必須要禁的。

治療肝癌有什麼原則

  3、對於局限性肝癌,如果患者不伴有肝硬化,則應首選肝切除。對於局限性肝癌,如果合並肝硬化,肝功能失代償,且符合移植條件,應首選肝移植。對於可切除的局限性肝癌且肝功能代償良好,是否可進行肝移植,目前爭議比較大。如果是肝切除,其復發率高,不可取。符合肝移植的患者長期生存率和無瘤生存率顯著優於肝切除的患者,所以,建議采取肝移植。

  4、由於肝癌會造成很大的不適,因此,一定要注意緩解這些不適。肝癌會造成很大的疼痛,緩解疼痛要注意采取正確的方法。例如,用中心靜脈留置導管解除輸液多次穿刺的痛苦,治療癌痛,緩解病人的症狀等,盡量解除病人的痛苦。因此,肝癌應該如何護理還要家屬以及醫生之間互相配合,及時解除患者的病痛。

  5、要調整好心態,積極的面對病症,這也是得了肝癌需要特別注意的問題之一。要注意為病人創造整潔、安靜、舒適的治療環以及休養環境,在不觸犯原則的基礎上,盡量多人患者的家屬以及親友陪伴,增進交流,消除病人的負擔,盡量幫助病人解決一些問題。

  臨床上,肝癌的病因很復雜,而且影響這種疾病的治療效果因素也比較多,因此,肝癌患者如果不知道治療肝癌有什麼原則的話,千萬不要急於進行治療,一定要先去正規醫院檢查,然後針對性治療,這樣才能盡早的脫離肝癌的危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