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酒精肝的危害具體是什麼呢

酒精肝的危害具體是什麼呢

  人們生活條件好了,覺得油吃的多,肉吃的多,就是日子過好了,生活水平提高了,殊不知,長期的喝酒會導致酒精肝,尤其是在酒場的人群,這樣更會引起酒精肝。生活中人們需要注意一些保健:

  酒精肝患者的保健方法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控制飲酒:少量飲酒有益於身心健康,但是如果長期大量飲酒無異於慢性自殺,因此,飲酒的關鍵在於把握好飲酒量。酒精對肝細胞的損害是比較大的,由於酒精肝患者的肝髒已經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損傷,此時如果再飲酒的話對肝髒無疑是雪上加霜,極有可能會使病情持續惡化,進而發展成為肝硬化、肝癌,給患者的生命造成嚴重的威脅。

酒精肝的危害具體是什麼呢

  二、控制飲食:酒精肝患者的飲食應以清淡、富營養、易消化為原則,建議患者多吃一些對肝髒有利的食物,如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奶類、豆類等,避免食用一些過於油膩、生冷、辛辣的食物,這些食物只會加重患者的肝髒負擔,對於病情的發展是極為不利的。

  三、調整心態:良好的心態對於病情的恢復是極為有利的,因此,酒精肝患者應時刻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不要有過重的心理負擔,以免病情惡化。

  四、堅持運動:酒精肝患者也需要經常鍛煉身體,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病情及體質,選擇適合於自己的運動項目和運動量。另外,患者也要注意休息,作息規律,不要過度勞累,不要加班熬夜,以免對於病情的發展產生不利影響。

  酒精肝不治療的危害有以下幾個方面。

  1、酒精肝不治療會加重肝損害,酒精在肝髒代謝中轉化為乙醛,損害肝細胞,長期喝酒會導致大量肝細胞死亡,引起肝髒炎症,當肝髒出現病變,是不會自動復原的,不治療只會進一步擴大病變。

  2、酒精肝不治療會導致肝硬化的出現,酒精肝不及時治療,會導致肝細胞的持續損傷,產生肝纖維化,引發肝硬化。持續不治療在肝髒損傷作用下,到導致身體紊亂,出現上消化道出血、腹水、肝性腦病等炎症等並發症。

  3、酒精肝不治療會導致肝癌,酒精肝不積極治療繼續惡化會導致肝癌,在酒精的作用下,肝細胞死亡再生產生肝硬化,肝硬化的情況下,新生肝細胞對致癌因子敏感,產生永久改變的變異細胞。肝硬化本身就是癌前病變。

  一些年齡大的老人也要注意,現在都是講究科學飲食的時候,不能再活在過去的時代中。要接受新事物,跟著時代走,這樣疾病才會找不到我們身上。生活中患者應積極的去治療,避免肝癌的存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