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重度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重度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專家指出,重度脂肪肝的出現意味著肝髒脂肪化的程度及肝髒受損的程度都比較重,需要引起患者朋友的高度重視,一旦治療不當或耽誤治療,就會產生一系列的危害,因此發現疾病就該及早治療。

  1、導致肝硬化(liver、肝功能衰竭、肝癌各種肝病的終極結果往往是肝硬化(liver,脂肪肝也不例外,尤其是已經發展到了重度脂肪肝,發展為肝硬化(liver的機率很多,肝硬化(liver繼發肝細胞癌的機率較高。肝硬化(liver又分為代償期和失代償期,一旦肝硬化(liver發展到失代償期極易發生肝昏迷、肝腹水(肝硬化腹水)、消化道大出血、肝髒功能衰竭、肝腎綜合征等,那就離生命的終結不遠了。

  2、乙肝(乙型病毒性肝炎)合並重度脂肪肝會加快向肝硬化(liver發展經過臨床調查發現,慢性病毒性乙肝(乙型病毒性肝炎)、丙肝(丙型病毒性肝炎)合並重度脂肪肝會增加肝纖維化的發生和發展,縮短慢性肝炎向肝炎後肝硬化(liver的發展時間。肝纖維化是慢性肝發展為肝硬化(liver的必然病理過程,而肝纖維化是由於肝細胞外膠原基質和非膠原基質代謝失衡形成基底膜,造成肝血窦毛細血管化,這是肝纖維化的分子病理學基礎。重度脂肪肝使本來受損的肝細胞進一步功能下降,必然加快肝纖維化進程,促使肝硬化(liver形成。

  3、重度脂肪肝的危害有什麼?誘發和加重冠心病(冠狀動脈性心髒病)、高血壓重度脂肪肝與冠心病(冠狀動脈性心髒病)、高血壓的關系十分密切,研究表明,酒精性重度脂肪肝患者合並高血壓、冠心病(冠狀動脈性心髒病),輕易導致心肌梗塞而猝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