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用藥 >> 肝病保肝降酶有效果嗎 患者治療易進這些誤區

肝病保肝降酶有效果嗎 患者治療易進這些誤區

  肝病的患病率逐漸增長,肝病給患者生活帶來了眾多不便與威脅,肝病患者不僅要承受治療帶來的的痛苦,還要忍受精神上的折磨,可見肝病嚴重影響患者身心健康。俗話說,防勝於治,預防肝病的發生遠遠勝於治療,要想預防肝病,首先要了解人們為何會患上肝病,那麼哪些因素會導致肝病的發生呢?

  飲用水受到污染,肝癌高發區表明,飲用污染嚴重的溝、塘水者肝癌死亡率高於飲用井水者,飲用深井水者肝癌死亡率最低。

  微量元素,當前在微量元素與肝癌關系的研究發現,肝癌死亡率與環境中硒含量呈負相關,與居民血硒水平呈負相關,動物試驗表明硒能阻斷毒素誘發大鼠和鴨子發生肝癌。

  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是比較多見的肝癌的病因之一。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與肝癌有密切關系。肝癌病例HBsAg陽性率可高達81。82%。據報道,在HBV陽性的肝癌患者中可見HBV基因整合到肝癌細胞DNA中,因此將HBV視為肝癌發病的重要因素。

  肝硬化:肝硬變與肝癌之間有密切關系。據統計,一般需七年左右肝硬變可發展為肝癌。其中以壞死後性肝硬變為最多,肝炎後肝硬變次之,門脈性肝硬變最少。

  酒精中毒,酒精中毒可致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在酒精性肝炎或肝硬變時,枯否氏細胞減少,可增加肝細胞癌變的發生,因此酒精是致使肝病的一大因素。

肝病保肝降酶有效果嗎 患者治療易進這些誤區

  肝病治療有哪些誤區要避免

  不顧病情,我行我素

  有些患者明知自己的病情,卻滿不在乎,生活上我行我素,照樣飲酒不誤。大量的臨床資料和實驗研究結果表明,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發展為肝硬化、肝細胞癌等終末性肝髒疾病的危險因素之一就是飲酒。如果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有飲酒的習慣,那麼發展為肝硬化、肝細胞癌的幾率將大大提高。

  盲目降酶,不抗病毒

  慢性乙型肝炎最根本的病因就是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因此,最根本的治療就是抗病毒治療。但是有些患者對於抗病毒治療的效果失去信心後,不再進行抗病毒治療,只關心保肝降酶治療。保肝降酶治療或許能在一定時期內使病情得到緩解,但是,因為肝髒中的病毒一直存在,所以很難最終治愈肝炎。因此,不要主觀地排除抗病毒治療方案,否則會失去治療的時機。

  道聽途說,排斥藥物

  每一種藥物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不良反應。但是,不同患者對於同一種藥物的不良反應的感受和反應,差別相當大。有些患者認識不到這一點,道聽途說,或斷章取義,然後排斥治療藥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