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黃疸型乙肝的幾大症狀

黃疸型乙肝的幾大症狀

  黃疸是指高膽紅素血症,臨床表現即血中膽紅素增高而使鞏膜、皮膚、粘膜以及其他組織和體液出現黃染。患乙肝時,肝細胞成為各種病毒侵襲的靶子和復制繁殖的基地,在機體免疫的參與下肝髒大量細胞功能減退,受損壞死,致部分直接、間接膽紅素返流入。血液中增高的膽紅素把眼鞏膜和全身皮膚染黃,形成黃疸。

  黃疸型乙肝的症狀有:

  全身症狀

  黃疸型乙肝起病時患者常感畏寒、發熱,體溫38℃左右,少數患者可持續高熱數日。常先有發熱,而後才出現黃疸。因個體差異,患者還可表現為上呼吸道炎症,類似感冒,伴有關節酸痛而被誤認為風濕病,也有少患者有劇烈腹痛而誤認為急腹症,還可出現荨麻疹。

黃疸型乙肝的幾大症狀

  胃腸道症狀

  黃疸型乙肝患者常伴有食欲減退、惡心、嘔吐、上腹飽脹等消化不良症狀,多數患者同時厭油膩食物,且常伴有體重呈進行性減輕,甚至發生高度營養不良的表現。

  腹痛

  黃疸型乙肝患者常伴有上腹部劇烈絞痛,多表現為右上腹持續性脹痛與鈍痛。

  排洩物異常

  黃疸型乙肝患者尿色深如濃茶,而糞便顏色可變淡,膽道完全阻塞時糞便似陶土色。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