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BB黃疸警惕肝髒“變硬”

BB黃疸警惕肝髒“變硬”

  因黃疸高未及時受到重視,出生僅半個月的嬰兒竟患上了肝硬化。這名罕見患兒近日在省中醫院獲救。專家提醒說,嬰兒出生後如黃疸不斷加重,家長要特別警惕。

  據了解,這名患兒來自安徽淮北,出生時就全身皮膚發黃。醫生檢查說是黃疸高,但當時家長未引起足夠重視。不料半個月過去,孩子皮膚越來越黃,到醫院一檢查,醫生說孩子由於一直黃疸過高,導致膽管不通,膽汁瘀積出現肝硬化,現在孩子生存下來的希望只能放在肝移植上。

  隨後,孩子的父母帶著小患者來到南京,但由於孩子年齡過小,多家醫院都不敢對其肝移植。這對父母最後來到省中醫院感染科,讓奄奄一息的孩子接受中醫藥調養試試看。奇的是,經過半個月中藥治療,小患兒昨天來醫院復查時,黃疸已消退,皮膚完全變白,肝髒也在逐漸康復。

  該院感染科專家趙紅兵介紹,中醫中藥在治療肝膽疾病上有悠久歷史,當時這名病重的小患者來醫院時,科室專家多方討論並根據以往經驗,嘗試給孩子開了些中藥和退黃疸的輸液,果然對孩子的病情有效。不過這個孩子的肝髒要完全恢復正常,還需要進一步接受觀察、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