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不同程度肝炎患者的表現

不同程度肝炎患者的表現


  中國醫學數據庫顯示,乙肝病情的確是大多數人群患有的疾病病例,而在人們頭腦中早已根深蒂固的一個思想就是有病就得吃藥,那麼很顯然,這種做法就是典型的有病亂醫反例教材,那麼,相對於不同程度的乙肝患者,我們就應該采取不同的措施,下面就不同程度乙肝患者的不同表現來做一些诠釋。

  乙型肝炎病毒主要存在於肝細胞內並損害肝細胞,引起肝細胞炎症、壞死、纖維化。乙型肝炎是就是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機體後所引起的疾病。不同乙肝患者臨床表現有異。肝細胞病變主要取決於機體的免疫情況,機體的免疫反應不同,導致乙肝患者的臨床表現各有差異,那麼都有哪些不同呢?

  1、慢性肝炎

  當機體免疫功能低下,不完全免疫耐受、自身免疫反應產生、HBV基因突變逃避免疫清除等情況下,可導致慢性肝炎。

  2、無症狀攜帶者

不同程度肝炎患者的表現

  當機體處於免疫耐受狀態,不發生免疫應答,則多成為無症狀攜帶者。急、慢性患者和病毒攜帶者為乙肝的傳染源,慢性患者和病毒攜帶者作為傳染源的意義最大,其傳染性與病毒復制或體液中乙肝病毒基因的含量呈正比關系。

  3、急性肝炎經過

  當患者機體免疫功能正常時,多表現為急性肝炎經過,大部分患者可徹底清除病毒而痊愈。需要注意的是,成年急性乙型肝炎患者約10%轉為慢性。

  4、重型肝炎

  當機體處於超敏反應,大量抗原-抗體復合物產生並激活補體系統以及在腫瘤壞死因子(TNF)、白細胞介素-1(IL-1)、內毒素等參與下,大片肝細胞壞死,發生重型肝炎。

  通過以上的不同程度乙肝患者的表現,我們了解到,不管你是處於乙肝患病的什麼狀態下,一旦確立你是乙肝病的攜帶者,首先需要做的是配合醫院的治療,在醫生的勸告下做相應的治療措施,切不可因為時間的拖延造成乙肝在不同度上給人體帶來的傷害,希望以上的建議能夠幫助乙肝患者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