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肝硬化與手掌干燥有直接關系嗎

肝硬化與手掌干燥有直接關系嗎

  我們機體的每個組織是緊密相連的,當某一個組織發生病變時,可導致其他組織發生異常。那麼,肝硬化與手掌干燥有直接關系嗎?

  手掌干燥在臨床上稱為干燥綜合征,是一種侵犯外分泌腺體尤以侵犯唾液腺和淚腺為主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表現為口、眼干燥,也可有多器官、多系統損害。可發生腮腺或颌下腺腫大,角膜炎,視力下降甚至失明;可發生慢性支氣管炎及間質性肺炎,萎縮性胃炎;肝脾腫大,慢性活動性肝炎等。也就是說,肝硬化與手掌干燥是有直接關系的,後者可以是前者的病因。

肝硬化與手掌干燥有直接關系嗎

  因此,干燥綜合征患者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治療。目前干燥綜合征的治療要針對其臨床的不同階段,控制病情進展,避免或減少多系統損害。其一般治療:適當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勞,戒煙酒,室內保持一定濕度,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而對於已經演變成肝硬化的,其一般治療是代償期應注意休息,失代償期應強調臥床休息。飲食宜以高熱量、高蛋白質及維生素豐富的食物為主,如有肝性腦病先兆,則應限制蛋白質攝入,重症患者應靜脈補充能量和多種維生素,並給予支持治療。

  看完下面的介紹後,相信大家都知道肝硬化與手掌干燥是有直接關系的。O所以大家平時要多注意保持室內適宜的溫度濕度,飲食均衡有營養。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