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肝腹水疾病的症狀表現

肝腹水疾病的症狀表現

  肝腹水對人體的危害很大,了解肝腹水的症狀對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有很大的幫助。那麼肝腹水的症狀有哪些呢?肝腹水的起病及演進過程差異較大,但多數較緩慢,潛伏期可數年之久。肝腹水的症狀表現如下:

  肝功能減退的表現為消瘦、乏力及食欲減退等症狀。具有特征性表現有下列幾方面: 1.內分泌失調;2.出血傾向。凝血酶原和其他凝血因子在肝髒中合成,當肝功能減退時影響其合成,同時又因脾功能亢進而引起血小板減少,故常常出現紫癜、鼻衄(鼻子流血)、齒龈及胃腸道出血等;3.肝硬化患者的黃疸多屬肝細胞性;4.肝性腦病是晚期肝硬化嚴重的表現。

  肝髒情況為早期較大,晚期較小,質地多較硬。多伴有不同程度的脾腫大。

肝腹水疾病的症狀表現

  皮膚變化為面色黝黑灰暗伴色素沉著,雖發生率不高,但頗有特征性,蜘蛛痣和肝掌也具有一定特征性,其發生與體內雌激素增多有關。但蜘蛛痣和肝掌在正常人亦可發現。

  門脈高壓的表現為病人有脾腫大並常伴脾功能亢進(貧血、白細胞和血小板減少);食管下段和胃底靜脈曲張等,可發生嘔血、黑便及休克等症狀;腹水和胸水等。這些都是肝腹水的症狀表現。

  以上為專家介紹的肝腹水的症狀。相信大家已經了解了肝腹水的症狀,日常生活中應注意細節,一旦發現有上述肝腹水的症狀,應及時去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有效的治療疾病。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會有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